close

1815W5D

第二次產檢。

上次做超音波時發現了我有前置胎盤,正因為如此所以從懷孕第一天開始就有出血的症狀,有時多有時少;多的時候我都以為已經失去寶寶了。

正常的胎盤附著處應在子宮體部的後壁、前壁或側壁。如果胎盤附著於子宮下段或覆蓋在於宮頸內口處,位置低於胎兒的先露部,稱為前置胎盤。前置胎盤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為妊娠期的嚴重併發症,如處理不當將會危及母兒生命安全。

前置胎盤分為三種:邊緣、部份和完全覆蓋住產道。我的情狀很不幸是完全性前置胎盤,也就是我的胎盤將出口蓋住了,到分娩時寶寶出不來,唯有剖腹一途。

但是我不願放棄在家生產的願望,執意要換助產士幫我接生。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無論如何也要自然產。

目前也才第十五週,相信我的胎盤會慢慢往上移,我相信積極正面的能量!

 

早上先做超音波,但我們忘了帶診單,老公叫我先掛號,他回家去拿。後來掛號小姐人很好,說不需要看診單,她從我主治醫生那裡調資料就行。我便傳簡訊叫老公回頭,然後坐在候診室裡。等叫到我時老公還沒來,我問技術士能不能等一等,她很冷淡地說:"妳的診約是九點,我還有別的病人要看。"我只好又傳簡訊叫老公快點來否則這次他就錯過了看寶寶的機會。

技術士又問我這次是要看什麼,我一頭霧水。原來,沒有那張診單,技術士不知道今天要做什麼。我也不太清楚,吱吱唔唔地說大概是要做胎盤前置的follow up.

她話也不說就開始做超音波。我看見寶寶很活潑,手腳動來動去。先看心跳,148/min. 也看見鼻子了,應該很正常。我問技術士能不能算一下手指頭和腳趾頭,看有無異狀。她居然拒絕我,說那是20週才做的高層次超音波。結果老公一進來就看見寶寶的一隻手有五隻手指頭,真不知道她在小器什麼。看了半天也沒聽她說寶寶長了多少,我又很客氣地請她量一下寶寶的身長,10cm

大概是因為老公來了,她便讓我們聽一下寶寶的心音。後來到婦科醫師診所又聽了一次,然後下午去助產士那兒又聽了一次,今天一共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