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3日 開始出血,量多,不止。急服阿膠止血。

1月24日

昨晚大量下血之後,便決定一直躺著休息,早餐也是在床上吃的。直到上午快十一點時才覺得血好像漸漸止住,顏色也變褐色了。似乎可以起來活動,便和老公出門試車去。結婚十年沒買車,全靠腳踏車代步。為了迎接小寶寶,終於決定買車。反正我只是坐在車裡,應該不會太累。

在外面一天,回到家才想到今天還沒上廁所,昨天也沒上,不想養成便秘的習慣,趕緊去廁所。果然如廁有困難,稍微一用力,覺得有軟軟的東西從陰道裡滑了出來。我心裡很害怕,過了五秒中終於鼓起勇氣一看,居然是一個大血包,長約十公分,直徑約3公分。差點昏了過去!

之前流很多的血,也有血塊和組織流出來,但今晚居然是這麼大一包東西排出來。這到底是什麼?!小寶寶還在不在?

叫老公準備送我去急診室,他說:"好,我叫計程車。"我問他為什麼,我們今天有租車。他可能也嚇到,腦筋不清楚了。

到了急診室,從晚上八點折騰到半夜將近十二點。光在候診室就等了兩個小時,再進到急診室的長廊裡又等了一個小時,最後進了診室再等個半小時,醫生進來了。是個很親切的年輕女醫師,態度溫和鎮定,說話專業清晰。她先詳問病情,再檢視我流出的大血包,她說:"看起來很像一團巨大的凝血塊。"

不管是什麼,從我子宮裡排出一大塊血包總是令人憂心的。

她說:"先照超音波吧!"

螢幕才剛打開,老公急著說:"看見心跳了。"

醫生也跟著說:"寶寶平安無事呢!那排出來的的確是一團血包。我估計因為妳的胎盤前置而導致大量出血,而血漿和組織積在體內子宮某處,外層形成薄膜將那些血塊和組織包覆起來,直到薄膜破裂血漿流出,剩下這個空空的袋狀血包。"

她囑咐我每次遇到出血狀況一定要到急診室確定胎兒的狀況,然後叫我們回家了。

這一次的超音波我是第一次看到我的胎盤,確實完全覆蓋到產道,而且覆蓋的面積很大,讓我心情很憂鬱,但我有信心情況一定會改善的。也有看到小寶寶伸手去抓臍帶玩,看來我得認真地來向她喊話:不可以玩臍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