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菠菜蛋糕  

沒錯,就是大力水手卜派吃的那個菠菜。每次我提議要烤個菠菜蛋糕,總是被朋友們笑。我是認真的!但沒有人對菠菜蛋糕感興趣。小時候我曾在一本食譜書中看過這道蛋糕的介紹,但是沒把食譜記下來。當時光是看照片就已經覺得應該會很好吃,只可惜這個想法想了十多年一直沒機會烤個菠菜蛋糕。原因是通常烤蛋糕都是烤給別人吃,自己一人也吃不完。每遇到生日節慶或是郊遊聚餐,我說我烤個菠菜蛋糕吧!得到的答案都是:"妳真幽默。"

如果是胡蘿蔔蛋糕,大家就開開心心地把它吃完了。一聽到菠菜蛋糕卻沒人想吃。

奇怪,胡蘿蔔也是菜,菠菜也是菜;胡蘿蔔蛋糕很多人愛,為什麼菠菜蛋糕這麼難賣?

朋友們愈是笑我,烘烤菠菜蛋糕的決心就愈強。

上網一搜,真的有吔!原來菠菜蛋糕是土耳其的家常蛋糕,做法很簡單,將所有材料一股腦丟進攪拌盆,拌勻就可以入烤箱,類似發糕。網上至少可以搜到兩三種不同的示範影片。

二話不說,馬上衝去超市買菠菜,烤將起來!

菠菜海綿蛋糕 九吋方型烤模 攝氏175度

材料:

新鮮菠菜 100g

2

奶油半條 (1/4C)

細砂糖 1C (後來減糖至1/2C, 另加蜂蜜1T)

香草精 1t

醱粉1t

麵粉1C

菠蛋糕材料

做法:

預熱烤箱至175度。菠菜洗淨稍微擦乾,放進食物處理機中打碎。奶油放至室溫軟化,備用。

新鮮菠菜打成泥狀

蛋黃蛋白分開。蛋白加入一半的砂糖及香草精打至硬性發泡。

蛋黄、菠菜泥、奶油混和均勻。篩入麵粉、醱粉和另一半的砂糖。

分三次把③加到②,仔細混合蛋糕糊。

⑤ 將蛋糕糊倒進模中,拍出多餘氣體,進烤箱烤30~35分鐘。

 將菠菜蛋糕糊拌勻,準備倒入模中

烤好的蛋糕待冷卻後,再抹上奶油乳酪糖霜做裝飾。

菠菜蛋糕烤好了!  

試吃心得:

還不錯吃,但是吃不出來有菠菜味。請白老鼠試吃團鑑賞的結果,得到這樣的評語:大家都覺得很好吃,蛋糕體膨鬆有彈性,吃在嘴裡爽口不乾澀,最棒的是完全吃不出來是菠菜做的。

我本身喜歡菠菜,想像菠菜蛋糕應該會很好吃,果然!烤出來的蛋糕不論是賣相和味道都很夠水準。不過吃不出菠菜味不知道算不算成功。

於是思考如何突顯菠菜味,下次可能調升菠菜比例。不過目前這個食譜實驗證明是可行的,想讓孩子們多攝取菠菜的媽媽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