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量體重時有點吃驚,體重又減了兩公斤,有點小開心。

第一週減得非常順利,也沒餓到肚子,所以不指望第二週能減一樣多。原本預期第二週可以減1公斤,所以看到體重計的數字時還蠻驚訝的。

回頭看看第二週的減肥計劃施行狀況:

第一週只有針灸而完全沒運動,第二週改進:跳鄭多燕三十分鐘,一週四次。針灸也是實行的很勤快,一週四次,每次四十五~六十分鐘。以上我都做到了。

第二週我完全省去下午茶,並且竟然成功的戒掉洋芋片了。

第一週的減肥茶只有山楂和荷葉兩種成份,第二週的減肥茶是複方的,除了原本的兩樣還添加了一點桑葉和決明子。

我很愛針灸,這兩週下來,針完腹部總是非常暢快,剛起針時腹部肌肉會有點痠痛,通常第二天睡醒以後明顯感到腹部平坦。我發現針灸不止幫助我減重,使肌肉緊實,它還改善我的睡眠品質。以前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睡眠問題,總是能睡。但針灸以後,居然睡得超香甜,完全無夢,而且一覺到天亮。連家人也發現我怎麼愈來愈早起(因為睡飽了)。

跳鄭多燕的第一週馬上就感覺瘦了,可是卻是瘦胸部。一週跳下來,上圍小了一圈。想想胸部都是脂肪啊!所以先從那裡瘦也沒什麼奇怪。

不過……

 

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減重。

前幾天去健檢,意外發現自己長高了兩公分,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那我的BMI要重新計算才行。

算出來的結果,新的BMI指數竟然是21.7,標準理想是22。所以我不用再減重了,已達標準。

根據美國心肺健康協會(NIH)的指標:低於18.5 是過輕,大於25是過重,大於30是病態肥胖,必須要去求助醫生。

既然我的體重沒有超標,於是便不想再減下去。頂多,塑身一下好了。雖然腹部平坦了,但腰圍仍然沒什麼變化。胸圍大概也不會再改變太多,(只要別再平下去就好了)上臂還想再瘦一點,那麼就決定再實行第三週的減肥計劃。

飲食比照第一週,針灸和運動維持一週四天,減肥茶不想喝了。今天烤了新的減肥豆渣餅,好興奮哦!看看下一週有什麼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