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HBO推出的新警匪迷你影集:真探 True Detective(2014春季新劇)

新劇首播:2014 01 12

因為本劇的兩位主要演員Matthew McConaughey(飾Rust Cohle)和Woody Harrelson(飾Martin Hart)都是實力派演員,而且我平時也蠻喜歡他們的電影,所以知道這部新影集由他們擔綱演出時還蠻期待的。除此之外,我對這齣戲一無所知,就這樣開始觀看"真探"影集。

第一集就把我嚇個半死,建議不要晚上看,更不要睡前看,對身體健康無益。

為了那些還沒看過本劇的人,我會很小心不將劇情洩露太多。基本上第一集看完我就不想再看第二集,因為太恐怖太噁心、太驚聳太沒人性了。

 

 

但是猶豫了一會兒後,我又看了第二集,接下來第三集,第四集,都沒有什麼恐怖畫面,總算稍微放心一點。

本劇內有暴力兇殺、色裸露等畫面,不適應者請勿觀看。我一向最討厭虐待的情節,偏偏美國電視劇經常出現,甚至在Glee歡樂合唱團裡潑冰沙的畫面我也非常厭惡。所以在看"真探"這齣戲時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遮著眼看的。

 

我覺得這個故事相當動人,但是不喜歡以上所說的那些畫面。因此心想,如果改成閱讀小說可能會好一點。

很多人和我一樣,喜歡Rust Cohle這個角色遠勝過另一個討厭鬼Martin Hart。不過這樣說也不公平,二者的演技都非常吸引人,不過絶對是部兒童不宜的電視劇。

劇中Rust警探曾經是負責毒品案件的臥底偵探,因為如此,在臥底期間不得不使用毒品以獲得毒販的信任,毒品對他的健康造成很大的損害,經常看見不存在的東西,夜裡他完全無法入睡必須要靠毒品幫助才行。好不容易情況稍為好轉,他漸漸能擺脫毒品時又因為必須回到之前的幫派去臥底再度染上海洛因。

這個角色看得我心裡好難過,這不是常人能勝任的工作。不管毒品如何糟蹋他,他仍非常執著地一心想要完成任務。

藉由此劇觀眾會看到社會深層的黑暗面,那些打打殺殺,心驚膽跳過生活的人們,那種無奈與絶望在劇中不斷出現。有時候會覺得這影集還真悶,不像好萊塢有壯觀的暴破場面,可是,我想,我就是喜歡它的平淡。

最後,我不推薦這齣劇,因為看電視也是見仁見智。我喜歡,你不一定會喜歡,尤其是有一些令人不舒服的畫面,我絶不會推薦給我家人看。但是如果你喜歡有深度的,黑暗的,看完以後心情沈重的影集,"真探"是不錯的選擇。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集最後七分鐘那幕幫派廝殺與追逐的場景,聽說是一鏡到底,一氣呵成,真是太佩服Matthew McConaughey的精湛演技。他所說的每一句台詞都那麼具有說服力,爐火純青的功力令觀眾看得大呼過癮。

當然導演Cary Joji Fukunaga也功不可沒,擅長營造黑暗深處的詭異氣氛。他曾導演過2011年電影"簡愛"。

第五集劇情急轉直下,看完以後令人忍不住回想前面四集是不是有什麼地方自己看漏了。時間回到現在,在劇中一點都不重要的兩名黑人警探,假借重建謀殺案記錄為由,實際上是調查後來發生的另一件謀殺案。故事的起承轉都做到位了。接下來就看"合"的部份,結局將會如何呢?

第六集是將時間從過去拉進現在,藉由馬汀的前妻(Michelle Lynn Monaghan飾)口述過往,劇情節奏再度減慢,是為了結局的高潮作準備吧?

可能是怕這一集太悶,編劇在這集裡加了兩場床戲,一場是Martin的,一場是Rust的。Martin老毛病再犯,被年輕女性誘惑輕易上床,完全把妻女家庭抛在腦後;Rust則是一向堅守原則,強烈的道德意識告訴他"朋友妻不可戲",因此當他在受到誘惑時,看他全身的肌肉都繃緊了,當她的手輕輕碰到他的臉時,他的身體如同觸電還微顫一下。看到這真是對 Matthew McConaughey 的演技佩服的五體投地,比起Woody Harrelson 的演技有張力多了

播到第七集,"真探"已經是人氣最高的HBO影集,許多人又愛又恨,理由是內容描述黑暗的人性既真實又殘酷。

本集主要在追查刀疤男的真實身份,而在片尾刀疤男也終於現身了。眼尖的觀眾們大概已經發現此人曾在第三集現過,當時他是左臉面對Rust,加上滿臉鬍渣所以看不清疤痕,但放大仔細看,確實可以看見鬍渣下的隱約的刀疤。

第七集片尾的音樂是Steve Earle演唱的"Lungs",收錄在陽光男孩(Sunshine Boy)專輯[1971]的第二十三首以及傳奇(Legend)專輯[2003]的第十五首歌。原唱及作者為Townes Van Zandt。

感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evw0dV6T4

 

第八集完結篇~~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那種畫面?!

警告:有噁心畫面。

看完第八集一整個噁心+沮喪。

上一集已經揭露了疤面人的真面目,這一集主要內容是追捕他到案,還有一些該交待的劇情交待完畢。第一幕延續上一集,Martin & Rust以槍脅持警長看一卷內容變態的犯罪錄影帶,雖然觀眾沒有看到實際畫面,但是由警長的反應可以猜想肯定是令人髮指的畫面,警長看完後崩潰大叫:"為什麼要讓我看這個?!"

我看完第八集也是這種感覺,連續好幾天我都捶胸頓足:"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看那種畫面?!"視覺的經驗不是輕易可以抹去,看了那種叫我想吐的畫面恐怕去看心理醫生十個療程也沒用。

我指的並不是劇中那卷變態錄影帶,而是那個疤面人的日常生活病態到令人作噁。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長大,幸福過日子,不要有機會接觸到那麼黑暗變態的世界。

我看完噁心的畫面後,想都沒想就說:"沒想到醜人也有性生活。"

老公一語道破:"不然你以為醜小孩哪裡來的?"

可不是嗎?我所謂的醜人,是指心地醜惡的人,也就是劇中那些大壞蛋。

疤面人在第七集最後說:"我們家世世代代已經在這裡住很久了。"他臉上的疤是小時候他的父親弄的,長大後他也殘忍地虐死自己的父親;他和自己的妹妹亂倫,而小時候他們的祖父也指染自己的孫女,總之一家子都是變態殺人狂。

第八集真不負眾望的給他一路黑暗到底,看完這個故事真令人對世界感到絶望。

實在心情太沈重了!絶對不看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