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高155公分,體重58公斤,不難想像我的五短身材吧?

我想減肥可是減不了。很久以前讀過一個句子:"肥胖是因為成了食慾的奴隸。"當時我覺得這話說得真對,可現在我覺得這話說得真殘酷。

我和外子兩人都愛美食,也從不忌口,有機會品嚐美食時更不會躊躇不前。很諷刺的是,外子用六個月的時間減了十公斤,目前仍繼續減重中;而我,卻一天比一天重,小腹一天比一天凸出,身材一天比一天圓潤。

我不是那種想要一夜減肥成功的人,也相信運動才是王道,可是每天持續運動真的好苦哇!真箇中滋味,苗條年輕的人是不會了解的。

於是,有人說我沒有毅力,有人咀咒我一輩子不會成功,(沒錯,我身邊惡毒的人也真不少。又或者忠言逆耳,他們才是我最誠實的朋友?)

剛才又想來跳一下鄭多燕,才跳三分鐘就餓個不行,肚子咕嚕咕嚕作響,只想大口吃肉。

需知,太餓睡不著覺會很傷身體的。主意已定,先填飽肚子再說。先前晚餐也吃不少,可是就是容易餓。這時老公已經開始在狂飆單車了,他每天要騎三十公里。一年下來,搞得他一身精肉,人愈來愈年輕,夫妻兩人出門常被誤認為母子,氣扁我了。

人生氣的時候特別餓,同理,人餓的時候特別愛生氣。老公為了讓他自己日子好過,所以很早就學習如何取悅老婆大人--就是隨時家裡都有足夠吃上一年的食物。(大部份是乾貨,黍麥米麵等乾糧)冷凍庫裡一定有水餃,麵包肉,蔥油餅,火鍋料等等。只要一吃完就會立刻補貨,你們看看,我的肥胖是不是歸咎於嫁到這種有求必應的老公呢?

對了,我正肚子餓。

這三更半夜的也不好出門去買炸雞翅,老公建議我吃一點水果解飢,我沒好氣的說:"吃水果怎麼會飽?想餓死我啊?"

還好可以煎個荷包蛋。

享受荷包蛋是我最幸福時刻,真是不能一天沒有蛋。再從冰櫃裡翻出幾片麵包肉,用平底鍋煎得金黄香脆,煎肉逼出來的肥油正好煎一顆荷包蛋,煎得嫩嫩的,周圍一圈金黄色的邊,中間的蛋黃像布丁般鼓動著,完美的宵夜完成了!

我很滿足地吃著我的宵夜,心想:這份宵夜真是高脂高鈉又高膽固醇,不早死也難。

可是壓根兒心中卻沒有罪惡感,因為飢餓感戰勝了罪惡感。

多燕明天再跳唄!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此生待明日,造就死肥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