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奶油烤白菜

去港式飲茶免不了都要點這道奶油烤白菜。總覺得那多汁的大白菜可以帶給我溫暖幸福的味道,柔合的奶油白醬清淡不膩。有的版本是加培根,有的用火腿,也有用開陽的,其實依個人喜好可以自由搭配。今天我想做純素的奶油白菜,主要是因為最近比較少吃加工肉製品。

白醬

鮮奶200ml

奶油1T

鮮奶油1T

麵粉2T

1/4t

黑胡椒少許

材料:

山東白菜半顆,切成小片狀

杏鮑菇、花椰菜和胡蘿蔔各少許,切成適當大小

蒜茸1T

塩胡椒調味

碎起司1/2 C

做法:

  1. 製作白醬。所有白醬材料放入一厚鍋中,攪拌均勻。小火加熱,同時不斷攪拌避免結塊。依個人喜好煮至白醬的濃稠度適當為止,熄火,備用。
  2. 白菜洗淨切小塊。爆香蒜茸, 放入杏鮑菇、花椰菜和胡蘿蔔炒約兩分鐘,加入白菜拌炒小火燜三分鐘,加入塩胡椒調味。
  3. 烤皿內塗奶油。將白菜倒入烤皿中,倒入事先炒好的白醬。
  4. 灑上碎起司,200度烤至表面起司金黄香脆,約15~20分鐘。

 表面用陳年切達乳酪

以上食譜可做9x3x1.5英吋的烤皿2份。

配菜的部份以個人喜好隨意搭配,我選用花椰菜和杏鮑菇是因為它們的口感,胡蘿蔔則是配色。起司我用的是切達起司,一般市面上都是橘色的,我用的是沒添加色素的白色陳年切達起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