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版的堅果椰棗

前陣子突然想念台灣的零嘴點心,於是上網亂買一堆垃圾糖果餅乾,然後請家人寄到加拿大給我。六公斤重的包裹抵達時,我簡直開心得像拆生日禮物一樣,頗有過年的歡樂氣氛。

除了我自己亂買的點心之外,我發現還有一些家人隨手塞進來的如茶葉、冬菇、牛肉乾等等。其中有一包很不起眼的點心,透明包裝,我以為是紅棗夾堅果,這種東西我常吃。再閱讀其標籤:太春居健康零食系列

健康!健康!健康?!

一看到這兩個字馬上就不想吃了。食品冠上了健康兩個字,對我而言就是"很難吃"的代名詞。健康的意思就是:無糖或低糖、無油或低脂肪、高纖之類的零嘴,這怎麼會好吃呢?根本就是反行銷。我隨手扔進乾貨櫃裡,打入冷宮。一放就是一個多月。

這兩天自己煮紅棗枸杞茶來喝,身心舒暢。心想:紅棗真是好東西啊!改善睡眠品質,又使我精神集中穩定。突然想起還有這麼一包健康零食,於是把它翻出來瞧瞧。嗯,還是沒什麼吸引力,不過我就勉為其難吃吃看吧!

 

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沒想到這、這麼好吃!居然一包接一包,停不下來。馬上上網查一下這什麼東西,怎麼聽都沒聽過呢?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一款叫做太春居椰棗綜合堅果,而且這家公司的人氣商品,頗受好評!不過,原來是椰棗,不是紅棗。椰棗是什麼?英文就叫dates, 比紅棗甜,這我以前也買過,常用來做糕點。

太春居的網站很陽春,一如他們的包裝和商品:簡單、實在。主打健康理念,專賣進口原味的堅果和自創的週邊食品。

說實話,在台灣要買到原味堅果很難。去年貨大街買堅果,都是大批進口然後加工再包裝過的。我曾經一口氣買好幾公斤的堅果(核桃、腰果之屬),因為我們家每天三餐少不了堅果,一天可以吃一杯量的堅果。但沒想到,市面賣的分裝堅果都是加了糖或其他香料,還有的有濃濃的乳瑪琳味道,噁心死我了。

向店家反應,他們也很無奈,他們只是銷售通路,並不負責堅果調味加工。

從此以後我都不敢在台灣買堅果,怕重蹈覆轍。

太春居的堅果卻是清爽得令人驚艷。沒有多餘的調味劑,不添加防腐劑。其實消費者的要求也就是一個原味而已。比起那些不肖商人大玩食品添加遊戲,搞得一個國家的百姓身體都壞掉,還不如像太春居一樣,賣實實在在的天然食品。

家人聽我對這點心讚不絶口,想再寄一箱給我。我立刻婉拒了。開玩笑!加拿大堅果滿地都是,椰棗也很普遍,我當然要來DIY一下囉!

馬上買了新新鮮鮮的去籽椰棗一盒,家裡本來就有堅果,將椰棗打開,再將堅果放上,成了!本來以為需要糖漿或麥芽糖當黏著劑,根本不用,堅果嵌在椰棗中固若金湯。

只是平時家中沒有夏威夷豆,所以只做了三種口味:杏仁、腰果、核桃。全都是天然原味,無添加的哦!

超級比一比:看看山寨版的椰棗堅果,是不是也有模有樣呢?

堅果椰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