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起司蛋糕  

雖然這塊藍莓乳酪蛋糕切得醜醜的,但味道確實不錯。

愛馬仕是什麼?有聽人說過,好像是一種名牌。網路上有人形容這款藍莓乳酪蛋糕好比甜點界的愛馬仕,是說我也不知道愛馬仕是什麼,只知道LV,去巴黎時逛過他們家的店。

這款蛋糕的名字就叫"奢侈",哪哪,我向來最節儉了,不會花錢去買什麼中看不中用的奢侈品。只不過,這款蛋糕到底哪裡看起來奢侈呢?可能是用心排列的藍莓很花時間,因此人工成本較高?

不管,既然網路上說它奢侈,我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個長得很像的藍莓乳酪蛋糕,藉著"奢侈假象"過過乾癮。

 藍莓乳酪蛋糕  

看著成品簡直不敢相信,我真是天才。而且蛋糕本身很清爽又夠乳酪味,我太滿意了。終於明白為什麼叫奢侈了。

關鍵在於藍莓,買回來兩盒藍莓有大有小,把小的挑掉,但留著大的,結果大小仍不均勻,應該只保留中等的。而且在排列時也要很有耐心呢!第一次做,排得歪七扭八;會不會再做第二次呢?大概會做相同的蛋糕體,但不會再做這樣的排列了吧!一般的藍莓乳酪蛋糕都是用帶顆粒的藍莓醬做裝飾。等我恢復體力才有可能這麼功夫的篩選同等大小的藍莓。

邊上的巧克力大理石圖案是為老公做的,他喜歡巧克力,所以我留了一小部份加入巧克力醬。自己DIY奢侈藍莓乳酪蛋糕,覺得還蠻有趣的。

試吃心得:嗯,味道真不錯。老公也愛吃,八吋的方型模,我只用了一盒cream cheese ,算是輕乳酪了。全部材料一共花了約台幣$450。藍莓就花了250, 乳酪100, 糖和鮮奶油及餅乾派底算100元。哈哈!這也算是我的奢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