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日 再度猝然下血

最近心情輕鬆,稍有便秘但不礙事。下午去上廁所,也沒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誰知道要沖水時發現整個馬桶裡都是濃濃的鮮血,血色亮紅根本看不出來還排出了什麼東西。我嚇得大叫,老公趕緊跑來問出了什麼事。接下來我不斷地流出大量鮮血,我立刻跑到床上躺好,並要老公急煎壽胎飲止血保胎。

在這之前有妊娠下血點的情況,只要壽胎飲來一杯立即止血。可今天不一樣,懷孕以來沒見過流出這麼大量的鮮血,愈看愈覺得是月經來潮。再加上血中帶有黏膜組織,根本不知道胎兒還在不在。

只能無助的喝著中藥希望血能止住。我一共喝了四杯,整整下血七個小時後才止住。我躺在床上動也不敢動,不明原因大出血,但是沒有腹痛。

照例老公和我又抱頭痛哭,這次哭得更慘烈。我想安慰他,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126

終於鼓起勇氣去醫院。因為前兩天嚴重下血,不願面對事實,一味的躱在家中喝中藥,心裡盼望小孩沒有流掉。但是如果孩子真沒了,我也必須喝生化湯把惡露排乾淨才行。無論如何,不去照超音波就無法確定。

終於決定去急診室很怕看到胎兒已不保擔心到不行九點二十分到等兩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因為胸痛先做EKG正常。又等了半天才做超音波醫生和老公都有看到心跳,醫生指出左下腹子宮內積血,原因不明,胎兒有心跳就好,打發我們回家。

從第四週驗到有孕開始,我便陸陸續續地出血。少的時候只是血點,多的時候像生理期經血那樣多。中醫稱為漏胎。胚胎先天不足,自然淘汰的機率似乎很大。上一次小產是懷孕三個多月的時候,這一次又出血如此頻繁,在胎兒未穩定前心中總是忐忑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