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第一次產檢。

早晨仍舊出血,顏色轉暗。我們七點起床,七點半出門去赴八點的門診。醫生還是讓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派一名護士來填基本問卷。主要是問夫妻兩人的家族病史,在這次懷孕期間有無摔倒意外,是否吸煙喝酒打毒品等等。還問我有沒有過肝炎、麻疹、水痘、甲狀腺疾病、心臟病、高血壓、遺傳性疾病等等。

謢士出去後又等了二十分鐘。醫生才蹦蹦跳跳地進診室。是個滿臉白鬍子的老頭,耶誕節他可以去兼差當聖誕老人。紅通通的臉,聲如宏鐘。今天室外溫度3度,他穿著短褲,露出一雙毛毛老腿,我看他比較像搞笑藝人。

他看看我的病歷,突然說:"胎兒是否能存活下來是在受精卵形成那瞬間就註定的,會流產就會流產,並不是因為妳的關係。胎兒自然淘汰,不管妳做不做什麼都會流產。"我有點驚訝他到底在說什麼,心想可能他可能見過太多有小產經驗的患者,所以先給我來一場精神喊話。

醫生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血流不止,有可能是子宮頸發炎。安排隔天做超音波檢查。

 

9週產檢超音波

1126

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出發赴九點的門診。這家診所在昨天那家診所的隔壁,到的時候門庭若市。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老公比操作人員更早看到心跳,超音波黑壓壓的我根本不知道要看裡。但是當我看到胎兒居然在我肚子裡翻滾並手舞足蹈時嚇了一跳:"它活著!"

那個護士一臉很受不了我的樣子,說了一句:"心跳每分171,正常。"

上一次照超音波是第7週,只看到黑點和一小點閃光(心跳)。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胎兒的樣子。揮舞著小手,踢著小腿,實在可愛極了。

經過一週的煎熬,我以為小寶寶沒有了。沒想到他竟然很有生命力。張錫純大醫,謝謝您。

老公的眼尖,看見胚胎已經長到4.1cm,很驚訝才兩週的時間竟然長大了兩倍以上。還好這個數字算是正常,不算巨嬰。

回到家後鬆了一口氣,竟然連喝三杯超濃綠茶,心情也整個放寛了。

在加拿大,去照超音波時不管問技術士什麼問題,他們都不能回答。因為他們的規定是只有醫生能回答問題。連問寶寶是否健全也不能問,只告訴你有無心跳。還好老公會看超音波,問老公為什麼會看超音波?原來他以前在實驗室裡因工作需要看超音波螢幕。知道他有這個本事之後我也放心不少,說:"那麼以後就請你仔細地為我解讀超音波,謝謝。"

 

到晚上睡前總算完全止血。醫生並沒有開什麼藥給我,我自己煎壽胎飲喝了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