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牛肉麵是細麵版 家裡老爺愛吃紅燒牛肉麵,但是我愛吃清燉的。一次兩個版本又很費工,而且要煮兩鍋怕吃不完,所以我捨棄自己的欲望,今天決定煮紅燒牛肉麵。這就是我對愛情所付出的代價,偉大的犠牲。

我對牛肉麵沒有什麼熱情,可能是因為母親從來不吃牛肉,但她會煮給孩子們吃。而我也不太會吃牛肉,不論是什麼做法,如蔥爆、沙茶牛肉,或是牛肉漢堡、牛排,也不論是台灣黃牛、澳洲牛、霜降和牛什麼的,我對於吃牛肉就是不拿手。

記憶中覺得最好吃的牛肉其實是很簡單的一道滷牛肉。小時候在我的要求下媽媽會滷一顆牛腱子,切成極薄片,不乾不澀,入口即化,沒有太多的調味,是那樣的簡單樸實。

嫁給老公之後更是不沾牛肉,每次上館子他點牛肉,我咬一口就不行了。

上次產檢,醫生說我貧血,需要補鐵,我想到的是蚵仔和動物肝臟,他馬上就獻策:"今天晚上吃牛排吧!"他買了兩大塊的頂級牛排,想當然耳也是大部份進他的肚子裡去了。我吃了三四口而已。

 DSC06251

這樣清爽的湯頭不是很棒嗎?

我的牛肉麵很隨性,滷包是自己抓的。家裡永遠有新鮮香料,所以隨意放了3顆八角、3顆丁香、一點小茴香、甘草、陳皮、桂皮、胡椒粒、乾辣椒,比較特別的是,我喜歡加草果。草果和羊牛肉特別對味,放一點就香得不得了。草果還能幫助消化,去體內濕氣,因此體質燥熱的人不宜。

另外,湯頭的材料還有大蒜3顆、生薑1小塊、青蔥1把、黃皮洋蔥1小顆、蕃茄1小顆。有牛骨當然更好,不過我沒那麼功夫,以上的材料就足夠我家老爺吃得很開心了。我的洋蔥是整顆放進去,秘訣是連皮煮清湯的話,湯的色澤會呈金黄色令人食指大動。但是今天是做紅燒,所以沒差。

調味料就用一般配方:醬油、豆瓣醬、高粱酒、黑糖或冰糖。用黑糖可增色,用冰糖較清甜,不想加糖可以,洋蔥已經給湯頭帶來天然的甜味了,怕甜的人就不必再另外加糖。

牛肉部份我用牛腩和牛筋。老公也不愛牛筋,所以牛筋都是我的啦!麵的部份他愛上海粗麵,我平時也愛粗麵,今天卻特別想吃細麵,懷孕時口味都隨寶寶而改變。

紅燒牛肉麵

今天我用慢燉鍋,早上十點開始慢燉到下午五點,牛肉燉的恰到好處,仍然有型,但一咬就散開了,也燉得夠入味,老爺很滿意。

倒是我一餐吃那麼多牛筋有點害怕滯膩不消化,我的秘訣是喝一杯6:1稀釋的水果醋幫助消化膠原蛋白,果然第二天早上很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