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過午飯後我仍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卻見老公似乎有心事,一臉哀愁。我和他說什麼也心不在焉。終於到晚餐前我才拉著他的手問:"到底怎麼了?你可以告訴我。"只見他眼眶一紅,說:"沒什麼。Leonard Nimoy今天過逝了。

沒想到這是今日(2月27日)的大頭條,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發文表達哀悼。

我不是Star trek的粉絲,但是我知道Mr. Spock這個角色啟發了數百萬人,許多人因為他而立志成為科學家,至少我的老公就是。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反而心疼老公竟然沒在第一時間告訴我這個消息,一個人獨自難過了半天。

晚上,他說想看一部電影,並說如果我不想看沒關係。他選的是1982年的電影Star Trek II: The Wrath of Khan。在電影的最後,Spock犠牲自己,為搶修引擎而曝露在沒有人能承受的幅射線中。最後,他救了所有的人也壯烈犠牲了生命。我才明白為什麼老公選這部片。片尾有一段Spock的告別式,很肅穆也很感人,看著電影,我們似乎也感覺到親身觀禮這位偉大巨星的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