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89  

怪味是川菜中的一系列料理。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覺得一點都引不起食慾,但是嚐過之後才明白這名字真是取得太糟了!怪味是融和了麻、辣、甜、酸、鹹,吃時百味交陳,故稱「怪味」。

老公常說我的行銷技巧很差,因為我做了這道怪味雞,他問我晚餐吃什麼,我就直接翻譯成:"Weird-tasting Chicken.

材料:帶骨雞大腿肉4塊

醃料:塩、花椒粉、胡椒粉、八角粉少許

做法:

雞肉切除多餘脂肪,用以上醃料抓入味,靜置約半小時。

煮一鍋水,內放青蔥1支、薑2~3片,煮滾後將雞肉放入,改文火,煮五分鐘,熄火,加蓋燜20分鐘。取出雞肉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將雞肉美味鎖住,雞肉更有彈性。

雞肉撈起後立刻浸冰水

切得不好看,不過沒關係,好吃比較要緊。

怪味雞

待雞肉表面凝結一層雞凍,就可取出切盤,淋上怪味醬即可上桌。

怪味醬:蔥末1/4C薑末1/2t蒜茸1/4t辣椒末1/4t、糯米1t、西貢辣油2t花椒油1/2t、砂2t芝麻醬2t醬油膏2t麻油2t、涼開水3t

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即成。也可將材料放入果汁機中絞打。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多加辣油,重鹹的人可以多加醬油膏。

在華人街買的芝麻醬顏色較深,也就是一般麵店拿來拌乾麵的麻醬。而我用的芝麻醬是百分百白芝麻磨成的Tahini,顏色淺,所以做出來的怪味醬色也較淺。

老公現在很愛這道怪味雞,其實怪味醬和鮮嫩多汁的白斬雞非常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