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已經認識很久的患者,七十多歲的老太太,身體挺健康,平時沒啥病痛,偶而失眠,腰酸,或是來做美容針灸。

那天她來時並無異樣,問診時她突然說:"我從來沒有過性高潮。"

我當時有點詫異,毫無預警地丟給我這麼一句。老太太是來自相當保守的家庭,一家人都來找我針灸所以其實我和他們是很熟的。

對於這種很私密的話題,我是能避開就避開。我也是來自非常傳統保守的家庭,當學生時曾經有一次在解剖學的課堂上,藉口跳過生殖器官那一節。我覺得在公開場合討論非學術的性事是很不恰當的行為。

我不覺得外國人比台灣人開放,你得看是哪一國的外國人,而且和家庭教育及社交圈有很大關係。

即使我個人對這話題很不想接觸,但是總會有婦科疾病方面的病人上門。

女性病人都開口說了就是要你想想辦法。於是她開始訴說四十多年來的婚姻生活各方面都很美滿,也生了兩個孩子,都各自成家了。但是她這一生中從來沒有過性高潮的經驗。"如果能有一次,一次就夠了。至少能夠讓我體驗一次。"

這下我的壓力很大。因為來看這方面問題的女性其實不少,年紀從二十歲到五十歲不等,針灸有穴道可以治療性冷感。這樣的例子太多了,幾乎是針個一兩次立刻見效。

曾經有女病人回診時興高采烈,大大誇讚針灸的神奇功效,還對我說:"不管妳上一次的治療是用什麼穴道,今天請給我來兩份!"

第一次在門診遇到有患者對我說:"我行房的時候會痛。"

一聽到這種問題我根本是五雷轟頂,臉上青一陣紅一陣,完全不知道如何應對。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獨善其身,同年齡的朋友談性事時我也自動走開,沒想到選擇這份工作還是躲不掉。幸好當時我仍是實習生,有學姊很冷靜的帶領著:"衝帶脈的問題,對症下針就是了。"

第一次治療後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後這方面的門診就愈來愈有信心。大部份年輕女性這方面的問題不外是月經不調,陰道乾澀,性冷感等等。一般在詳細問診後,調一調婦科就搞定了,即使是更年期的婦女問題我下針時也是得心應手。

但是,幾乎沒有過了更年期以後的女性來找我看這樣的問題。

要達到性高潮並非單方面就能搞定,性伴侶的表現也是主要關鍵。在國外認識的女性朋友得知,現在年輕男性對於取悅自己的女伴都會下不功夫,花不少心思,奉行"有快樂的老婆才有有快樂的人生。"如果妻子在床第間不滿意,往往會被貼上不懂情趣的標籤。

但是老一輩的人這方面就非常保守,依我對患者的認識,我很清楚他的丈夫不會願意來看我,因此只能老實對她說:"很抱歉,我實在無能為力。"

病人走後,我卻陷入沈思之中。人類繁衍子孫,只需要男性達到高潮,卻不需要女性達到高潮。在過去幾十萬年中,有多少女性人類像我的患者一樣,一生奉獻給家庭,養兒育女,煮飯洗衣,卻從未享受過性高潮的歡愉?

現代女權得到重視,許多年輕女性也較懂得如何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但是如果性伴侶不夠體貼,心思不夠細密,總是忽略女人的需求,那就難怪甘麥大棗湯的銷售量一路長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