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針灸美容門診項目中,除皺是最熱門的,抬頭紋,魚尾紋,細紋等等。(法令紋不是我的強項)大概因為短期間見效快,客人覺得物超所值。其次是袪斑,不論是黃褐班,雀斑,肝斑,勤扎針三個月內也有明顯效果。

其實有很多學習針灸的人都懷疑針灸真能祛斑嗎?

包括我的學姊前輩們,客人來了就下針,但是他們卻問我:"妳覺得針灸美容真的有效嗎?"

"當然!"

以前當學生時就拿自己的臉練習,針灸後的臉閃閃動人有自然光澤。其實的我長得很一般,但是走在路上就是有人要誇我的皮膚好。追根究底,針灸後的臉龐氣血充足,自然紅潤,而且毛細孔也會變細緻。

 

我從出生到現在,臉上還沒有半條細紋產生。三十歲以前沒皺紋是應該,三十歲以後想要臉上沒皺紋就要靠保養了。我的保養包括均衡的飲食,極佳睡眠品質,適度運動和針灸。對我而言,花錢買保養品是浪費金錢的行為。那些頂級逆齡青春保養品絶對賺不到我的錢。

 

再過不久,我也會老,皺紋會出現,頭髮會花白,說不定還會齒牙動搖。但是老化是生命自然的過程,我就把它當成人生的秋天。等冬天快結束時我希望我能很快樂地說:"啊!我看遍我人生的四季,每個季節的景色都是那麼地動人。"

 

可是說實話,我當學生時並沒有針灸祛斑的經驗,當時自己臉上沒斑因此無法印證。同班同學們有斑也不會給我扎,那時候還沒出師嘛。直到開始有客人要求針灸祛斑的服務,我才有機會將所學得到驗證。來針雀斑的年齡層較廣,青少年~老年人都有;黃褐斑和肝斑則是熟齡客人較多。

當第一次有客人反應她的斑顏色變淡時,我也沒什麼大反應,只是點點頭說好。

而客人會帶客人來,有口碑就不怕沒人來。多年下來,便有學生要求開針灸美容班,畢竟美容的市場是塊大餅。

有些針灸師只做美容,不用看那些病痛愁苦的人,反倒是看一些願意花大錢針灸減肥,除皺,想做美魔女的客人。

我不支持人人想成為美魔女的這種風氣。人健康最快樂,六十歲看起來像二十歲,有什麼意義?智慧年齡是幾歲?

 

有一次我在課堂上提到如何針灸美白,突然全班同學都笑了。

"笑啥呢?"我問。

原來此地人人普遍認為皮膚白是病態的表現,雖然明白過度在紫外線中曝曬易得皮膚癌,但是沒人極端到想要美白。還有學生說直接刪了這段,接著上下一課吧!害我白準備了一人一小包的八白散,玉容散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