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入荷的榍石銀戒。

新入荷的榍石銀戒  

在一次胡亂瞎拼時,著了魔似地狂買尖晶石。那美麗的火花真是令人著迷啊!沒想到混亂之中居然不小心買了一顆小小的榍石,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當時只看一眼就把它歸檔在"身份不明"那一格收藏盒中。

沒多久,我仍深深為尖晶石瘋狂,愛那多變的色彩和媲美鑽石的火光,享受盡情敗家的短暫歡愉。誰知,混亂之中,又不小心買了另一顆小小的榍石。這次,我並沒有立刻把它打入冷宮,而反倒是細細玩味起這種石頭。

週末戴它出去曬曬太陽,在陽光下榍石的七彩光芒表露無遺,雖然我這顆不到一克拉,但是閃亮亮的一顆小榍石卻顯得特別秀氣。不知道大顆的榍石戴起來的效果如何。

榍石Sphene, 舊名Titanite,現在寶石界仍有許多商人用Titanite這個名稱。榍石最大的特色就是具有很高的雙折射,可以在寶石表面輕易看到重疊現象,看得令人眼花瞭亂。有人說高品質的榍石,在完美車工下可呈現比鑽石更耀眼的火花。我也有同感。

我可以盯著榍石看個半天,完全忘記其他事物的存在,在榍石七彩的火光中我找到心如止水的平靜,這算得上是玩物喪志了嗎?

榍石硬度低,只有摩氏5~5.5。具有脆性,就是很容易碰壞,所以比較少看到用榍石為主的珠寶首飾。

綠色的榍石火花迷人

即使它很容易崩壞,我還是執迷不悟,一定要擁有一只榍石戒指。這只是包白金的銀戒,加上不到一克拉,因此價格很親民。若不幸崩壞我也不會太椎心肝。其實我覺得像這麼美的榍石,若配上鑽石,應該可以做為婚戒,因為鑽石雖然恆久遠,可是榍石代表是美麗多彩的人生。

榍石也有這種顏色,只是我個人較偏好青翠的蘋果綠。

黃棕色的榍石似乎更受市場喜愛

黃棕色的榍石似乎更受歡迎。

高檔榍石的價格實在令人吃不消,畢竟要達到完美火花的榍石很少見。我不是不會花大把鈔票去買那種比丹泉石或剛玉還高價的榍石,(碰壞了只怕欲哭無淚)我玩這種小家璧玉型的就好了。

榍石Sph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