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33.JPG  

為了想減肥,立刻去買了一包什錦燕麥片,是由燕麥片,燕麥麩,小麥麩和亞麻子組成的。還沒開始吃呢,就先看到包裝背面的建議食譜──早餐燕麥餅乾。材料還蠻豐富的,二話不說就準備先來烤餅乾。

這真是我看過最健康的餅乾食譜了。用黑糖代替砂糖,用蔬菜油代替奶油。含豐富纖維,提供飽足感,熱量卻很低,粗略計算,每個餅乾約30卡。一般市售豆渣餅一個約22卡。

我用的是原方一半的量,做成三十個小餅乾。

材料:

材料A:

全麥麵粉 半杯

什錦燕麥片1.5(可全用燕麥片代替,或一半燕麥片一半亞麻子亦可)

醱酵粉1/2 t

少許

全香子粉1/2 t

肉桂粉 1t

乾薑粉 1t

香草精1t

材料B:

黑糖1/3

黑糖蜜1/3

蔬菜油3T

無糖蘋果醬2/3杯(我用一顆蘋果打成的蘋果泥代替)

全蛋1顆

材料C:

橙皮1T(我用掉一整顆鮮橙的外皮)

杏仁碎半杯

葵瓜子1/4杯(手邊沒葵瓜子我改用松子,可能熱量會高一點)

小紅莓乾半杯

作法:

1.預熱烤箱至攝氏175度。

2.將材料A(乾性材料)全部混合過篩,備用。

3.將材料B(蘋果醬,全蛋,蔬菜油和黑糖及黑糖蜜)放入攪拌盆中打均勻。

4.在盆中依序加入材料A和材料C,低速拌勻。

5.烤盤鋪上烤盤紙,用大湯匙挖一勺餅乾料至烤盤上,用湯匙輕壓成圓形。重複此動作直到用完餅乾料為止。

6.入烤箱烤15~20分鐘。

 

這個餅乾可以吃六個當早餐或代替晚餐,我將它規劃成我的下午茶(一兩塊餅乾配一杯山楂荷葉茶)和偶而睡前餓時拿來緩急的餅乾。我想減肥但可不想受罪,肚子餓睡不著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