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茶機  

這一台聽說是我送給老公的生日禮物,事實上是他自己上網買的。他對這台泡茶機讚不絶口。我們已經使用這台泡茶機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每天使用三~四次,也就是說買來到現在已使用三四百次了,這個價格絶對值得。

說說老公為什麼如此喜愛這台泡茶機。

第一,它泡的茶味道非常好。我先生數十年來如一日只喝同一牌子的伯爵茶,以前是煮沸開水然後沖入茶壺中這種傳統泡茶方式。以前也覺得這樣很好喝啊!可是第一次使用這台泡茶機時,那伯爵茶的香味特別清晰分明,我其實蠻震撼的。同一款茶葉竟然因泡茶方式不同而香味有如此大的差距!老公喜歡加一點鮮奶在伯爵茶裡,那味道變得柔和而更加香醇。

第二,它有自動定時泡茶功能。每晚睡前裝好茶葉,設定時間。第二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完走到廚房,新鮮的茶剛泡好呢!

第三,1小時保溫功能。這比較不特別,很多茶壺都有這個功能。1小時後不能繼續保溫,因為放那麼久的茶也不好喝了。

第四,選擇茶葉。這款泡茶機可以選擇泡紅茶、綠茶還是白茶。以茶葉不同而自動精準的選擇水的溫度來泡茶。比如說紅茶100度、綠茶80度。

第五,選擇口味濃淡。可以依個人喜好設定,我猜想喜歡喝濃茶的人泡茶機就會泡久一點,大概是這樣。我們都是選擇濃茶設定。

第六,茶葉籃較容易清洗。老公說這台的茶葉籃比一般的濾茶網容易清洗。反正不是我洗都沒差。

 

缺點:

沒什麼缺點啦!

老公覺得每次只能泡1.2公升的茶,夠他一個人喝,不過遇上朋友來作客,大家都是喝茶喝很兇的,泡一壺不夠,通常泡兩三次才夠喝。這泡茶機其實很快,從冷水到茶泡好約六分鐘。

上蓋和茶葉籃可以放進洗碗機裡清洗,其他配件不行。

用了這麼久,茶壺內的不鏽鋼加熱底盤已經有了一層茶色,不容易清洗。雖然原廠包裝有附贈專用的清潔劑,不過我們到現在都還沒用過。

 

若不使用茶葉籃,這就是一個快煮壺,可以煮沸水或是其他花草茶。

我自己喝烏龍茶,所以這個高科技的泡茶機給老爺泡伯爵茶,而我,仍然是使用傳統的方法,煮開水,熱紫砂壺,洗茶葉,然後滾水沖入壺中沏一壺好茶,悠然自得地享受烏龍茶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