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5 Midwife 來電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成功溫柔生產、在家生產的例子。心中頗贊同這種方式,我也想要自然、正面、平靜的順產。問過一些有經驗的朋友,她們都說助產士是很搶手的,幾乎一看到驗孕棒上的兩條線就立刻打電話排後補了。原來還是有許多人更願意選擇助產士,因為助產士的照護是一路到產後兩週,不止孕期安排種種產檢,產後還輔助妳適應新手媽咪的生活,示範如何幫寶寶洗澡換尿布以及哺乳方面的指導。

於是我也早早就打電話到三個不同的助產士機構登記排隊,希望能夠如我所願,在家溫柔生產。

下午接到一通助產士打來的電話,問我是否仍在尋找助產士。我一聽當然是開心的很,但是第一次會談是在明年一月八日下午1:00pm.在見面之後再決定是否我要轉診。放下電話立刻上網去查查這個助產士的履歷,結果──超年輕,不到三十歲,而且只有三年的接生經驗。有點小擔心。因為我是,(再說一次!)超高齡產婦、有自我免疫失調病史、有習慣性流產病史,並且目前因胎盤前置而有經常性出血。

之所以捨棄婦產科醫師,而選擇助產士的原因在於醫生太忙,沒時間理我,我的狀況比一般健康孕婦來得多,我需要一個專業人員能夠全心全意照顧我懷孕和生產。

在安省,雇用助產士的通識是正常無異狀的孕婦才會選擇助產士。若有特殊狀況應選擇在大醫院生產較安全。

我想要在家生產,並不是因為很酷或是崇尚自然什麼的。很簡單的理由,生完我想在在自家的床上休息。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在家生小孩,像我就是一個絶佳的不適用例子。

看過許多雇用助產士卻發生不幸的新聞,心裡免不了一陣擔心。聽到有人說:"什麼年代了?還在家生產?醫學那麼進步發達,我才不會冒這種險!分明是拿寶寶的生命開玩笑!"

我不會考慮水中生產,怕我家浴缸不夠大。而且坐在水裡半身濕漉漉的,生完後我怎麼休息?(真是一個只顧著自己的媽媽。)有人鼓吹水中分娩,因為生命緣自於海洋,在水裡生產是最自然的方式。可是卻有些小嬰兒因此而溺斃。人類是陸上動物,在水中生產怎麼會自然呢?

我也不會完全排除醫療介入,畢竟要把小孩平安生下最重要,不論是自然生產或是剖腹生產。

有些人說不願選擇在家生產是因為怕老公看到生產過程會有陰影,這是我聽過最扯的理由。生產是夫妻共同的經歷,由兩個人變成一家人,難道只讓老婆一人孤軍奮鬥而老公在門外乾著急?

還是生產時老公應該去附近的酒吧等?

我很堅持要在家生產,老公當然是百分百支持我,畢竟懷胎十月的人是我不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