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報名參加任何孕婦瑜珈的課程,最主要是因為我懷孕時是冬季,屋外冰天雪地,我一點兒也不想出門。但是孕婦不能不運動,所以我開始找一些孕婦能做的安 全運動。懷孕前我習慣跳鄭多燕,懷孕前三個月突然很認真的卯起來跳,天天跳半小時。那時候很想塑身,因為計劃年終假想去加勒比海,不好好秀一下我的比基尼 怎麼行呢?

沒想到意外懷孕了,想穿比基尼還得再等上一年。

懷孕第一個月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所以繼續跳鄭多燕,直到跳到腹部不舒服,覺得好像有重墜感才懷疑自己可能懷孕了。接下來不知道該做什麼運動才好,隨著懷孕體重增加,孕期的種種不適也愈來愈嚴重。

做孕婦瑜珈的好處

我不知道別人感覺到的好處是什麼,我只能分享自己的經驗。懷孕五個月開始我很不認真的做孕婦瑜珈,大概一個月只做兩次。一直到七月時才開始確實每天做瑜珈。

當時我全身都不舒服,背痛、腰痛、腳跟痛、手指麻、流鼻血、咳血、痔瘡、脫肛、胃灼熱。

做完第二天早上胯下非常痠痛,第三天以後就不會了。因為有做瑜珈,我懷孕後期真的許多不適都漸漸消失,尤其是上下樓梯感覺雙腳有力,背脊也輕鬆多了。基本上我做的姿勢有貓式、蝴蝶坐姿和凱格爾運動。

做孕婦瑜珈,我沒有胎頭不降或是胎位不正的問題。唐老師自己生產時也是超順,而向她學習孕婦瑜珈的媽媽們也大讚瑜珈幫助她們順產,還有人說她根本是秒生,那真是傳

那這些運動有沒有幫助我順利自然產呢?

並沒有。我的生產過程和普通高齡產婦一樣坎坷,詳情請點這裡。

儘管如此,我仍然非常推薦準媽媽們在孕期可以試試唐幼馨孕婦瑜珈,好處不止是緩解孕期不適,還能夠調整情緒放鬆心情,而且免費,上網搜youtube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