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蝦粥

好高興喔!老公買了龍蝦,我便決定來吃龍蝦粥。

在加拿大龍蝦是很便宜的,這次買的四盎司的龍蝦一尾約加幣五塊錢。

之前回台灣時也去餐廳點過幾次龍蝦,才知道台灣龍蝦我是吃不起的。有時候和大家聚餐,因為我是遠來客,東道主總是熱情點菜,而我卻是再三辭謝。後來點了龍蝦大家都後悔,一桌十人,一尾龍蝦台幣三千,每人吃不到一口。點兩隻吧!請客買單的人笑容更勉強了。

龍蝦的甘美非清蒸或水煮才能吃出真正的鮮甜,那些加了重重醬汁的做法真是糟蹋龍蝦了。

川燙龍蝦,用竹籤穿過以防煮熟後捲曲

將竹籤從龍蝦背殼間的空隙中穿過,以防煮熟後捲曲變形。四盎司的龍蝦煮約五分鐘,煮好的龍蝦從腹部將殼剪開就可以取得漂亮的龍蝦肉,要拿來滾壽司也行。

剝好的龍蝦肉

我的最愛當然還是龍蝦粥,砂鍋中的雪白的粥米粒粒分明,慢火熬得恰到好處,配上艷麗的龍蝦肉,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