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咬金的第一個萬聖節,也是我的第一個萬聖節。

我和老公結婚十多年從來不過萬聖節,原因很簡單:我剛嫁過來時不知道那是什麼節日,而我家老爺對任何節日都不感興趣,說那些都是商人的伎倆。

於是,每年萬聖節的晚上我們將房子所有的燈都關了,屋裡漆黑一片,如此一來才不會有小朋友上門要糖吃。夫妻倆都躱在地下室裡吃披薩、看電影。

每年都這麼過,後來遇到討厭萬聖節的朋友們,乾脆一起約來家中吃披薩、看電影。

咬金出生後我開始思考我們生活該有重大的改變了,(以前我們真的對所有節慶免疫,巴不得沒有聖誕節這種東西。)不但聖誕節要過,連萬聖節也不能免俗,今年開始準備糖果。以前一起在黑暗中吃披薩、看電影的朋友們也很識趣的不再上門,有了孩子沒了朋友(單身或頂客族)就是這樣啊!

我正襟危坐,開始策劃我們的第一個萬聖節。首先:裝飾。

在一元商店買了一個南瓜燈籠,裝飾搞定了。

接下來:服裝。

衣櫥裡有朋友送的孩子們不要的舊衣,正好是豹紋圖案,還有兩隻小耳朶的帽子。咬金可以假扮小豹子,嗯,不花分文,服裝也搞定了。

最後,要應付上門要糖的孩子們。本想自己烤一些低糖甜點,老公說不行。沒有父母會接受陌生人來路不明的自家烘焙點心。

沒辦法,只好上超市去買了兩盒糖果,一共180顆,23塊加幣。第一次過萬聖節不知道這個糖果數量夠不夠發送。

終於到了萬聖節,老公和我都很興奮,吃過晚飯天還沒全黑就換好衣服準備帶咬金出門了。我們住的社區算是蠻有氣氛的,好多房子門口都擺了許多大南瓜,掛上人造蜘蛛絲和一些應景的萬聖節裝飾。這裡有一家相當有名氣的人家,每年的萬聖節和聖誕節都裝飾的很誇張,今年也不例外。來,咱們且看,人還沒到門口就傳來陣陣邪惡的笑聲,到了門口,門上設有自動噴乾冰的機器,人一走過就射出一團乾冰,令人立刻陷入雲霧之中。再往前一步,一隻比郵筒大的黑毛蜘蛛突然撲上來,兩隻紅眼珠一閃一閃。更不用提天空之中吊滿了各式鬼魅,花圃中都是墓碑和骷髏。

我們一共拜訪了四家,咬金的糖果筒就已經滿了。其實他這麼小根本不吃糖,只是想讓他體驗萬聖節罷了。

沒多久我們便決定回家,開始準備發糖果。首先掛上南瓜燈籠,根據老公說:點上蠟燭表示開始發糖果,蠟燭熄滅表示糖果發完了。我們家除了這只燈籠之外,別無裝飾。比起鄰居們的誇張的排場實在顯得寒酸。我一回家便衝進書房裡,從角落中找一張黑色紙,開始咔喳咔喳,一分鐘後就完成了一串紙蜘蛛,聊勝於無,叫老公拿出去掛在門上。他倒是挺驚訝我的動作這麼快。

一個晚上只來了約十個小孩,發出去不到六十顆糖,因為我們都不吃糖,剩下沒發完的糖果必須捐出去,我還嫌麻煩。不過,這是第一年,明年我們就知道不用買太多糖果了。

後來問公公婆婆,他們今年來按門鈴要糖果的小朋友們超過一百五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