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餅乾是再普通不過的餅乾,在北美幾乎家家都會做,配方稍有不同而已。我家老爺食用巧克力豆餅乾的份量相當驚人,只不過他都是買超市牌巧克力豆餅,一年三節我們回公婆家時才有機會吃到婆婆親手做的巧克力豆餅乾。但是因為婆婆手藝精湛,她做我愛吃的甜點多不勝數,巧克力豆餅乾根本就排到一百名之外。

現在因為咬金的出生,公婆每個月都來探望我們,免不了帶一些我愛吃的點心犒賞我。咬金和他爸當然也沾我的光吃了不少。

咬金已經一歲多了,他每次看圖畫書中的巧克力豆餅乾,總是指著餅乾牙牙地學說話,好像在說:我要吃這個。

今天我終於受不了他的央求,合上書本,說:"好啦!媽媽現在就去烤給你吃。"

材料很簡單,根本不用出去採買,都是一些家中常備食材。但是幾乎所有的食譜對我而言都太油太甜,只好自行調整,茲將今天烤的巧克力豆餅乾食譜記下。

材料:

無塩奶油(室溫) 半杯/125g(我用半量1/4C,再加3大匙的椰子油(先冷藏成固體狀)代替)

細砂糖1/3C (我能接受減量到1/4C,但是給寶寶吃,甜一點沒關係,他們需要熱量)

黑糖1/4C

濕性材料:

香草精1t

蜂蜜1T (可不加)

全蛋1

乾性材料:

中筋麵粉1.5C

小蘇打粉1/2t

1/4t

巧克力豆1/2C

碎可可豆 cocoa nips 1T

做法:

先預熱烤箱攝氏175度。

將奶油和砂糖、黑糖打勻。拌入其他濕性材料,再拌入所有乾性材料,巧克力豆最後才加入。

用湯匙挖一杓麵糰,先搓成圓球狀再壓扁成餅狀,入烤箱烤10分鐘,聞到香味就好了。我一共做了二十片小餅乾。

加蜂蜜是我自己喜歡,怕甜的人不加也可以。最後加入的碎可可豆cocoa nips是這兩年我和老公新愛上的食材,是用做巧克力的可可果實打成的小碎片,不甜,微苦,口感很脆,烘烤後更香脆。我喜歡用在烘焙上因為可以平衡甜味,而且聽說好像也是蠻流行的健康食品,喜歡苦甜風的人一定要試試。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太小不會咬堅果,就絶對不可以加碎可可豆,避免噎到。

成品風味還不錯,這款是軟質的餅乾,香鬆可口。我很高興我用椰子油取代奶油,質地很清爽。其實我對奶油沒有異議,我愛奶油,但這十年來已經很少吃動物性油脂了才改用椰子油。

查了一下cocoa nips的營養成份,每1/8C的碎可可豆提供將近一半的每日所需膳食纖維,真驚人。但是其脂肪含量也挺高的,每28g含有9g脂肪,4g蛋白質,還有鐵質和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