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所有的準媽媽都知道想要幫胎兒增加體重喝酪梨牛奶就對了。

我在12週時寶寶大小還算標準,進入1314週後寶寶開始落後約一週,到16週時已經比標準還小了兩週。詢問助產士是否需要增加寶寶重量,她說不必。但是肚子還是小小的。加上胎盤前置的問題,肚子不大起來胎盤就沒機會上提。

終於在第20週時決心開始喝自己現打的酪梨牛奶,天天喝,持續了一週。這一週內肚皮開始撐大,那種撕裂痛就是寶寶一直努力以努往外擴張版圖。正如預期:肚子漸漸隆起來。一週之內從"完全看不出懷孕"到"妳肯定有五個月了吧!"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寶寶的體重已經超前一週了。想起一下子胖太快會長妊娠紋,心裡有點害怕,該是停喝酪梨牛奶的時候了。

我不想讓胎兒長太大,怕到時候難產也不得不剖腹。可是我的新問題是:我停不了。酪梨牛奶實在太美味了!每天早上來一杯,心情也非常平靜喜悅。

於是第21週開始改成一週兩杯活力酪梨奶。

材料:

酪梨半顆、鮮奶200~250ml(濃淡依個人口味調整)、蜂蜜1T

做法:

全部材料放進果汁機內打均即可。

我不喜歡加布丁,因為我不希望寶寶吃到不健康的加工食品。市售布丁都添加了太多的人工香料、色素和來路不明的凝結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肯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